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 “两癌”筛查撑起健康保护伞 王哥庄街道开展2023年妇女“两癌”筛查信息反馈及咨询指导活动

2023-08-28 16:3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 近日,王哥庄街道联合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开展了街道妇女“两癌”筛查信息反馈及咨询指导活动,邀请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田瑞云、乳腺科主任樊潇健,为参会妇女介绍本次筛查发现病变的种类、查体结果,讲解了“两癌”防治和HPV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与参加讲座的妇女进行互动交流,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建议。

“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是崂山区保障妇女健康的一项重要实事,2023年王哥庄街道“两癌”筛查项目于5月23日启动,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有序组织,历时一个半月,顺利完成了宫颈癌筛查1831人、乳腺癌筛查1827人,其中宫颈癌筛查异常206人,乳腺癌筛查异常272人。

接下来,针对此次筛查异常人员,街道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街道、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通知、入户告知等方式逐一通知,指引并督促筛查异常妇女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时治疗,实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切实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

对于“两癌”患者,街道将积极落实区、街关怀救助政策,切实缓解“两癌”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让患病妇女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