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保护市场公平 倡导诚信经营 崂山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实施十五周年暨修订一周年宣传活动

2023-08-28 16:2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制定是为了预防和制止垄断行为,保护市场公平,营造诚信经营良好氛围,提高经济运行效率,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崂山区工商联,组织120余家商会企业代表参与宣讲活动。

会上,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针对反垄断法规定的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的经营者集中三种垄断行为进行详细案例分析。

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宣贯,坚持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决防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垄断行为和竞争失序问题,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营造崂山区公平透明、诚实守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