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德融于心 文明融于景 崂山区着力打造“文明旅游看崂山”新标杆

2023-08-28 16:2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崂山风景区充分发挥“最美的风景是景区人”服务品牌辐射作用,以“温情崂山”“微笑仰口”和“九水情长”等各游览区个性化服务品牌为依托,为游客提供预约购票、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定制化服务;着力构建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组建了12支景区青年志愿服务队、6支崂山区倡导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和8支红色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文明宣传、旅游咨询、助老助残、环境清理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伴随地铁4号线的开通,崂山风景区正式进入“双地铁”时代,游客进入景区游玩更加便捷,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也不断增长,为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崂山风景区将游客分流关口前移,在地铁站出口、中央广场、客服大厅入口等游客集中区域增设扫码预约提示牌,志愿者引导游客提前预约,有效疏导客流……崂山风景区用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管理树立起“文明旅游看崂山”的文明旅游新标杆。

据介绍,在深入推进文明旅游行动中,崂山风景区持续优化旅游内容,丰富旅游产品供给,通过整合山海、历史、人文等优势资源,推出了“博览奇峰”地质科普、“寻真悟道”古迹穿越、“万物生息”自然生态、“摩崖荟萃”感悟历史、“诗和远方”乡村民俗等5条研学路线,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编制中、英、日、韩版《崂山旅游指南》和新版崂山旅游导览折页共计2万余册,让游客能够游得顺畅、玩得舒心。

下一步,崂山风景区将不断完善文明旅游工作机制,提高文明旅游工作成效,通过品牌辐射、价值引领,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让崂山的服务“处处精细”,让崂山的旅游“处处精彩”,为奋力打造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片区蓄势赋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