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用心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2022-08-01 16:2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近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组织开展第三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大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综治中心负责人带领志愿者、社工、网格员在王哥庄大集,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展板展示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及防范要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虚假保健品宣传”等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便宜,要时刻保持警惕心理,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人次。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老年人抵御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将继续加大养老反诈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