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专家把脉“安全线”,查问题开良方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评估行动

2022-08-01 16:2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近期,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邀请安全专家对辖区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评估行动,借助专家技术力量,为各行业安全精准把脉,逐条“量身定做”整改治理措施,为企业做好“健康体检”。截至目前,诊断各类经营单位51家,出具调研报告22份,发现隐患203项,提出整改建议203条,均要求相关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已落实整改责任单位。

7月21日,记者跟随安全专家和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来到天龙五金厂。安全专家通过档案和现场检查,深入该企业各生产车间、环节,实地检查了该企业的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和完好、用电设施和电器线路运行是否正常、防雷防爆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现场进行“安全体检”,逐一分析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后,汇总形成“体检报告”,帮助企业明确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疗”。该企业安全管理员王庭告诉记者,此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评估,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这次排查评估,让他们认识到企业深层次的不足,对于专家提出的隐患问题,他们将及时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评估行动从6月份一直持续至年底,安全专家、执法人员深入各行业重点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缺陷,逐一出具调研报告,分行业领域梳理共性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将跟进监管,督促企业整改问题,完善治理措施,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