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民生 > 正文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石老人海水浴场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2022-08-01 16:1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石老人海水浴场的良好风貌,树立旅游精品形象,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浴场自身实际,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点位,按照“日整治、周检查、旬提升”三个阶段的实施步骤,深入抓好环境秩序整治提升。

做好常态化全天候保洁工作。将广场地面流动保洁时间由15分钟调整到10分钟,实现快速清扫、快速收运和快速保洁,确保重点污渍区域的保洁质量。对待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帐,摸清底数,制定计划,清除积存垃圾和各类乱堆杂物,完善环卫设施,落实长效机制。同时,树立全员参与文明创建意识,建立人人都是保洁员、大保洁和随手捡机制,做好常态化、全天候保洁工作,做到“无垃圾、无污迹、无积尘、无积水、见本色”。

加强治安巡逻,保障浴场秩序良好。加大安保巡逻次数对浴场城市客厅及沙滩范围分片、分组无间断的巡视,及时劝阻下海游泳的游客,对游商浮贩进行及时清理,对破坏浴场设施、沙滩烧烤、滋事打架、游客纠纷等行为及时处理,维护浴场区域秩序良好。在原有保安人员基础上增加30人,作为保安机动人员,加强突发事件处理。并完善监督管理、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等考核机制,加强日常督查和指导,从而提升浴场精细化管理水平。

提升服务品质,扎实做好经营秩序管理工作。统一制作物价公示牌,实行明码标价。在海水浴场开放期间,根据海水浴场经营项目的类别,分类统一制作了价格收费公示牌,公示牌中不但有销售商品的价格还包含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服务监督投诉电话、价格举报电话,工作人员统一服装、挂牌服务、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把食品进货“源头关”,提高了食品质量安全的保障水平。要求经营单位对购入的食品食品查验供货商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或流通许可证、销售凭证等信息;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出现食品问题可及时追朔销售源头。

协作配合,做好旺季停车场出入口疏通工作。与交警部门做好沟通。建立、完善旺季车流量高峰时间段处置方案。制作收费公示牌,价格透明,严格按照市发改委审批价格执行。增加人员,加强巡查、引导规范停车。实行服务前置,安装15分钟离场提示牌5块,引导游客先行扫码支付,提前离场,避免压车,通过提前服务保障停车场的出车秩序,缓解路口车辆压力。每周组织停车场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礼仪培训,强化安全服务意识,切实提升了停车场的服务水平。

强化旅游服务。浴场全体员工实行“首问负责制”,在浴场员工工作过程中,首先受到来访、咨询或接待办事的中心工作人员,要负责给予办事或咨询一方必要的指引、介绍或答疑等服务,使之最为迅速、简便地得到满意的服务,做到能当场处理的一定现场解决,不能现场处理或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必须做到说明原因、指引到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从而做到使每个员工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游客提供帮助、咨询服务,解决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