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旅游崂山 > 正文

“传承经典 文化崂山”走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之绘本分享活动

2022-08-01 16:1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徐胜男)7月26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24小时图书馆里传出了小朋友们欢快的笑语和朗朗读书声,这是由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崂山区图书馆承办的“传承经典文化崂山”走进王哥庄街道绘本分享活动。同时,这也是王哥庄街道“小城·书香记”系列活动的开启,来自各村(居)的20多名三、四岁的小朋友们,一起聆听《一颗莲子的生命旅程》绘本分享。

《一颗莲子的生命旅程》从一颗莲子入泥、发芽、长叶、花芽长大、开花、结果、成熟的新莲子随水漂走、再次入泥,老师带孩子了解了莲的生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感受莲的生命力的迸发。水墨丹青的国画风格,带着浓郁的中国风,插图与优美的文字相互结合,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也培养了传统文化的审美情趣。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旁边就有一片美丽的荷塘、夏日荷花盛开,孩子们在跟随老师学过科普绘本的知识后,再来看荷花又多了新认识。老师还在分享的过程中,让小朋友们用彩笔绘制了一幅幅自己心目中的荷花,让大家在故事中陶冶情操,在故事中感受乐趣。

垂髫幼童通过老师生动而又有趣的讲解,在自己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又增添了一笔新的经历,在书香氛围中,听听故事,画画莲花,夏日的酷热都沁染了墨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