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旅游崂山 > 正文

让文明成为崂山最美风景——崂山区金盾志愿服务活动与“倡导文明旅游”活动启动

2022-08-01 16:1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第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活力崂山”啤酒嘉年华渐入佳境,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和游客到世纪广场啤酒城游玩。

如何让参节人员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享受一个激情、平安、品质的节庆呢?7月31日下午,崂山区“助力百日行动守护岛城平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和“山海五心志愿五为——践行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活动在广场中心舞台正式启动。

活动以一场幽默小品开启,广大志愿者在城内设置宣传点,倡导文明参节、文明游玩,共同为青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由崂山区公安分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青岛新闻网承办。

崂山区公安分局局长黄继亮、青岛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尹秀晨、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曲在玉、崂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江崇福、崂山区公安分局政工室主任于宁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晓雯主持。

志愿者城内宣传反诈

启动仪式上,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为现场观众奉上小品《反诈骗联盟》,通过幽默风趣的形式宣传反诈知识。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张美玲代表志愿者现场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广大游客朋友们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青岛啤酒奥古特啤酒花园梁頔代表啤酒城商户宣读《“诚信守法经营、文明优质服务”倡议书》,倡议全区旅游从业者诚信为本,守法经营,服务为主,树立形象,安全为要,游客至上,携手推进崂山区旅游市场健康、向好、向上发展。江崇福现场向金盾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曲在玉致辞中表示,伴随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成为一个区域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直接影响着一个区域的形象,文明旅游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崂山区文旅局在强化旅游硬件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以人为要素的软件建设,把文明旅游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文明旅游工作,组建倡导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围绕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等内容开展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导旅游企业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通过广泛宣传,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用平安守护节庆文明

活动现场,崂山区公安分局局长黄继亮宣布崂山区“助力百日行动守护岛城平安”金盾志愿服务、“山海五心志愿五为—践行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黄继亮在讲话中表示,“助力百日行动守护岛城平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是纵深推进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区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协调联动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的重要行动。青岛国际啤酒节已在崂山盛情开幕,在这里举办平安宣传活动,能充分发挥啤酒城的窗口和平台效应,切实提升广大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启动仪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迅速赶到啤酒城各活动点,通过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走进啤酒大棚等方式,开展倡导文明旅游、旅游消费秩序和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活动;组织啤酒大棚参与提供“规范旅游秩序、诚信守法经营”、“反诈啤酒”活动;组织游客开展答题互动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点位开展崂山区各景点宣传、咨询解答。

志愿者们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将平安知识送进啤酒城,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同步开展“规范旅游秩序、诚信守法经营”的宣传工作,让规范秩序、守法经营成为城市形象的内涵和底色,不断擦亮青岛旅游的“金招牌”!

本次活动是全面强化全区治安形势及旅游秩序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岛国际啤酒节作为一个拥有32年历史的青岛旅游标签,崂山区有关单位有责任全面落实宣教责任,努力推动辖区治安形势和旅游秩序持续好转,倡导大家守法旅游、健康旅游、文明旅游,维护好崂山旅游的“金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