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

“青鸟计划·才汇崂山”大学生走进科技类企业暑期实践活动

2022-08-01 16:1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助力招才引智,丰富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践内容,提升返乡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满足返乡学子了解本地就业环境的迫切需求,7月21日,崂山团区委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国际创新园团工委组织开展了“青鸟计划·才汇崂山”大学生走进科技类企业暑期实践活动。崂山团区委书记付苗苗、副书记韩阳,崂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配置科负责人岳彩庆,三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及3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学生们首先参观了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对人工智能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切身感受到它在日常生活中丰富的应用场景。紧接着大家陆续参观了自然语义(青岛)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飞熊领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下,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的企业文化,了解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市场定位以及就业前景。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对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企业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参观完企业后,大家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座谈。首先一同观看了《这就是崂山》宣传推介视频,对崂山区的历史沿革、当前发展定位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着三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招聘需求,并鼓励同学们有机会多到企业进行实习锻炼;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配置科负责人解读了毕业生人才支持政策和具体办理路径,为学子们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政策指南;最后,同学们提出各自对就业方面的困惑和疑问,与在场嘉宾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泼温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听同学们的感悟吧!

兰州大学刘潍嘉:

自然语义(青岛)科技有限公司使我印象深刻,公司小而美,二十几人开发搭建互联网底层技术应用于上百家科技公司。园区内大多数企业属于生产性服务业,其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知识经济背景下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助力着青岛形成服务业与制造业双轮驱动的经济发展动力。我对青岛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想象。

新疆财经大学徐景和:

大学只是社会的冰山一角,此次实践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社会的平台,理论毕竟只是理论,而现实是不断变化的,我们应把握好大学时光,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走出去,去实践、去锻炼,希望自己学成归来能为崂山的发展贡献薄弱的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牛宇涵:

今天的参观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学校学习的更多只是书本上的知识,只有当我们自己真正走进一个企业的内部,才能对我们学到的知识产生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在参观三家科技类企业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中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也看到科技行业对新鲜血液的需求。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利用好自己享受的教育资源,为国家富强、科技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拒绝摆烂。

接下来,崂山团区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为返乡学子和企业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引领青年大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服务崂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