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城区建设 > 正文

共创文明城市 同享幸福生活——致崂山区北宅街道居民的一封信

2022-08-01 16:12 来源:爱上北宅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广大居民朋友们: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动北宅乡村振兴、弘扬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身为北宅的主人,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北宅的形象,展示着北宅的文明,每位居民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维护文明北宅、共建美好家园出力添彩。为此,崂山区北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在口中,做文明有理北宅人

小事彰显大德,细节体现文明。要说话和气、举止文明礼貌,待人热情,不要大声喧哗、打架斗殴,不讲粗话脏话;要讲究卫生、爱护市容,不要随地吐痰、乱扔乱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牢记疫情防控要求,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请掩住口鼻,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头盔,塑造北宅人的文明形象,让文明新风吹遍北宅大街小巷。

文明在手上,做文明有德北宅人

居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要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垃圾分类投放,及时清理垃圾,不乱扔烟头纸屑等杂物,不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不躺卧公共座椅;不乱写乱画、不私自张贴涂写和设置广告牌;不高空抛物、不私搭乱建;不侵占公共用地乱摆摊,不堵塞消防通道或破坏消防设施;做文明养犬人,遛狗时请牵好狗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通过共同行动,创造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文明在脚下,做文明有节北宅人

大家小家是一家,保护环境靠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要自觉排队候车,不争抢座位,建立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开车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不随意变道,车辆要停靠至指定划线区域内;倡导文明绿色出行,多走路、少开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文明在心中,做文明有爱北宅人

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要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助人为乐;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家园,热爱环境,热爱生活,弘扬文明新风尚;自觉加强邻里互助、友善待人,讲诚信、守纪律,告别陋习,走向文明;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及各类公益活动,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来,聚起文明创建的磅礴力量,在辖区形成一道道靓丽秀美的风景线。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文明犹如一颗种子,有我们每个人的辛勤培育,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每个北宅人都是主角。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成为实力更强、环境更美、民生更优、生活更好的文明之城、幸福之城,为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崂山区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窗口区贡献北宅力量。

北宅街道党工委

北宅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