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崂山区总工会2022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

2022-08-01 16:0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和生命健康权益,确保广大职工安全健康度夏。近日,崂山区总工会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举行发车送货仪式,启动2022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崂山区总工会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在酷暑中奋战的职工群众送去清凉和关怀。

7月21日,崂山区人大副主任邓子部前往市重点建设项目北都广场项目、王哥庄企业文武港橡塑、福客来鞋业等单位,为在高温环境下坚持作业的一线职工送去关怀,对在炎炎夏日里的辛勤付出一线职工们表示感谢。对职工群众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在了解一线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后,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重劳逸结合,确保高温季节的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崂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栾绍刚赴区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基建)项目等区重点建设项目,双瑞海洋、海泰新光等区优秀贡献企业家所在单位及中科曙光、华仁药业等区直工会。集中走访慰问环卫企业6家,区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8家。截至目前,崂山区总工会已实地走访慰问27家企业近5000名一线职工。

2022年度“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崂山区总工会按照“地产地销、即产即销”要求,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青岛青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家本土企业,采购崂山可乐、苏打水、包装水等9种价值近80余万元的防暑降温物资,制定详细的走访慰问计划。

下一步,崂山区总工会将继续向奋战在重点建设项目的职工,高温环境下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城市更新专班、新就业形态从业者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进行慰问,活动将惠及崂山区80余家工会的2万余名职工,间接慰问120余家基层工会。切实持续深化“夏送清凉”活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不断增强工作时效性,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