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文明之花遍开世纪广场啤酒城 保安、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获好评

2022-08-01 16:0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文明参节,文明逛节,让节庆更有味道。在人们尽情享受啤酒节带来的欢乐时,有一群人却在默默守护着世纪广场啤酒城,有民警、消防、综合执法、市场监管,还有保安、环卫工人。

节庆守护者拾金不昧

7月23日,崂山世纪广场啤酒城内,保安、环卫工人各捡到一部手机,他们迅速报给第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指挥部,在1个小时内就找到了失主,交还给失主。
当晚8时40分许,青岛戎戍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崂山分公司的保安班长张树武在南广场桶马处发现一部苹果手机,保安随后上交给值班负责人,值班负责人迅速上交给第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指挥部。当晚,指挥部迅速寻找手机的机主。经过四处寻找,最终联系上了机主。半个小时后,机主赶到了指挥部,经过现场身份确认后,指挥部把手机归还给对方。
当晚9时30分,青岛博雅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仉元魁在世纪广场啤酒城的文博广场保洁,他发现在绿地有一部苹果手机。捡到手机后,仉元魁及时联系了环卫项目部负责人曲洪崇。曲洪崇把情况报给了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崂山区城管局要求尽快把手机送到第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指挥部。
等到了指挥部,失主给手机打来电话,曲洪崇接了电话,双方约定在指挥部见面交接。大约1个小时候,失主赶到指挥部。经过公安部门的现场查验后,仉元魁和曲洪崇把手机交还给对方。“当时失主很激动,非常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还当场拥抱了我们的环卫工人。”曲洪崇说。
相关公司要奖励好员工
7月24日,青岛戎戍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崂山分公司、青岛博雅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除了要号召公司其他员工向拾金不昧的员工学习外,他们还要对于员工拾金不昧给予专门奖励。
崂山区文旅局局长曲在玉介绍,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名啤酒节的守护者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新风尚。
“现在青岛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活力崂山”啤酒嘉年华既是一场市民节,也是一次文明节,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城市公共文明需要大家一起去营造。我们也会积极引导参节人员文明参节,传承文明新风,让文明成为世纪广场啤酒最美的风景。”曲在玉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