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头图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3-23 10:2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王佳鹤 通讯员 胡声锐 李莹)2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崂山区行政大厦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斌、李鸿雁、刘明佳、赵广涛、王兴武、李恒光、李巧凤、官曙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崂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克敏,崂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显先,崂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聚钧,崂山区委副书记王春,崂山区文旅委主任王兰波,崂山区委常委黄应胜、刘文建、吕恒良、徐奎旺、彭鹿鸣、李维波、栾兴纲、封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李鸿雁主持大会。

区委书记张元升代表中共崂山区委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元升说,过去五年,区政协各位领导同志团结带领十二届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推动崂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崂山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合力,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思想武装,保持同频共振,在思想引领上展现新作为。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开创崂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目标,在共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在服务民生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推动崂山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斌代表十二届区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和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崂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为。三是专心为民履职尽责,助推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显著。五年来,共收集委员提案991件,经审查立案896件,立案率90.4 %,面复率100%,提案在推动民生改善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四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合作共谋发展更加紧密。五是完善机制激发活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更加有力。

在总结五年来工作主要体会时赵斌说,五年来,我们在政协工作的履职实践中,深刻地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保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发挥政协工作的独特作用。必须坚持履职为民,才能彰显政协工作的价值追求。必须广泛凝聚共识,才能焕发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必须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才能促进政协工作的提质增效。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报告指出, 未来五年,是崂山区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开创崂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五年。新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新征程引领政协新作为。建议十三届区政协在中共崂山区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中共崂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战略部署,始终把团结和民主作为主题,把服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助推“五区同创”作为主线,把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作为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作用,为助推崂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在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上再创新境界。要坚持精准高效履职,在推动崂山区高质量发展上再展新作为。要持续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再树新标杆。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再上新水平。

大会听取了刘明佳代表十二届区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