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影像崂山 > 正文

万家灯火庆团圆,喜气洋洋闹元宵

2022-03-23 10:5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各社区(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文化活动,张灯结彩庆佳节,喜气洋洋闹元宵,营造温馨美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段家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围坐一起畅谈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一起动手制作灯笼,有传统花灯、有虎形花灯……居民们根据制作步骤一步步完成花灯,制作过程中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深厚感情,整个活动现场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小河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书香迎佳节虎阅闹元宵-山海书香享读崂山”活动。村民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朗诵自己喜欢的书籍章节,用声音致敬经典,用情感歌颂文明。

望海社区望海艺术团在沙子口文化广场开展了“为冬奥加油,为祖国喝彩”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现场,社区艺术团的成员们敲锣打鼓、扭秧歌,欢乐的不行,现场热闹的氛围,纷纷吸引周边的观众、老人、孩子齐上阵,一起加入到扭秧歌的氛围中来,引得观众哈哈大笑。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元宵佳节期间,各社区(村)的文艺团队陆续走上街头展演新春秧歌文艺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居民阵阵喝彩。沙子口社区新增加了“跑旱船”,小河东村敲起欢快的腰鼓,前登瀛村扬起红色的绸带……通过丰富多彩的元宵节庆祝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同时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充分展示了居民文化活动的魅力,展现出了居民积极向上,喜气洋洋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欢乐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