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2-02-18 12:5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每年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承载中华民族文化血脉的重要精神纽带,在这一天,中国人素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的风俗习惯。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14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包汤圆闹元宵”手工活动

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创客开展“包汤圆闹元宵”活动,大家一边听老师讲“元宵节”的由来、元宵和汤圆的区别,一边动手制作。和面粉、拌馅料等一番准备工作后,大家一起撸起袖子,搓元宵、放馅料、捏造型,有说有笑。不一会,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元宵就诞生了。活动现场有人说道,“我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包汤圆,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元宵节这样热热闹闹的才有味道”。

巧手实现“冰墩墩”自由

活动邀请了非遗传承人、荣获“齐鲁最美手工匠人”称号的苏霞老师为大家授课。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期待着与“冰墩墩”结缘。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动手投入剪纸创作中。虽然手法不够娴熟,剪刻的线条也有些蹩脚,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创作热情,经过摸索,一张张憨态可掬的剪纸作品呈现在眼前。

通过此次元宵节活动,旨在让广大妇女、家庭在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美德,同时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今后,王哥庄街道妇联将继续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妇联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