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把心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1-11-29 10:4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建设的加快,辖区内居民对社会心理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街道在各管区、社区都设置了心理服务室,定期举办心理健康大讲堂。

2021年10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大讲堂在沙子口街道小河东社区举行。这堂讲座的内容不是关于某种疾病的治疗和预防,而是关注人们的心理健康。到场的居民时而聆听专家的讲解,时而与专家欢乐互动,在开心愉悦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心理学知识。

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专家丁源玉老师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大讲堂,以《亲子教育沟通技巧》为题,从沟通技巧、倾听策略、创造环境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经营好夫妻感情,才能拥有幸福的家庭和良好的亲子关系。讲座结束后,有居民表示:“这种心理健康课太实用了,以前从来不注意说话的态度和分寸,尤其是跟孩子,想说啥就说啥,也不管伤不伤人。为了家庭幸福和谐,为了孩子成才,以后得多学学心理知识了。”

除了定期举办心理健康大讲堂外,街道还通过沙子口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并在集市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耐心细致地为有需求的居民解答关于心理疾病的预防及精神疾病的诊断检查、治疗、免费政策等的问题,使街道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达到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和谐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