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举办“国韵初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11-29 10:4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11月24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国韵初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了崂发小学、宁真小学和东泰小学,在这初冬之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冬日的色彩斑斓。

晶莹剔透的琉璃花、多姿多彩的手绘瓷盘,芳香抑菌的抗疫香囊,在非遗老师的讲述和指导下,在小朋友们的细心制作下,渐渐成型,同学们在体验中也了解中国琉璃手工艺制作的历史发展,扬名世界的中国瓷器是如何烧制以及中药和香道的文化传承,寓教于乐,传统文化在大家的欢歌笑语和体验中,丝丝渗入,在同学们的心中栽下了传承国韵的种子。

中央制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国办印发了《“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这一系列系统性的举措,教育引导每一名居民都应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王哥庄街道将始终把传统文化发扬和传承作为文化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辖区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传统文化活动,不断挖掘、宣传和保护祖国的传统技艺和非遗项目,让“国韵”文明之风在山海小城流行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