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2021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2021-11-29 10:41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提高基层团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激发团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11月26日上午,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共有学员50余名,包括22名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各管区团支书,来自华仁药业、宏大纺机、腾远设计院等十余家单位团组织的青年干部,以及来自新华友、博雅生态、默源茶叶等单位的街道青工委委员和部分好青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东海,党工委组织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卢立庆,党建办副主任李青出席此次培训。


理论学习强基固本



开班前,街道团委通过线上微信群的形式,组织各基层团干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与鉴今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传承与创新相融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立说与立行相统筹,广泛发动团干部撰写学习心得,积极做好培训班课前预习功课。


开班仪式催人奋进





在青春激昂的团歌中,此次培训正式开始。会上,卢立庆宣读了中韩街道新一届社区团组织组成人员名单。随后新任社区团支部书记依次上台领取当选证书。“拿到手里沉甸甸的,有仪式感,更有责任感!”张村河南社区团支书辛兆东如实说道。

随后,温哥华和郑张社区团支书代表依次上台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基层团组织工作大有可为,广大青年团员大有作为。他们将继续聚焦青年所需所长,探索形成具有社区特色的经验做法,不断创建有温度,正青春的基层团组织。


领导讲话指明方向



培训班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东海进行动员讲话,他从树立党建带团建思想、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立足区情发挥团干部工作力量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指明工作方向。


素质拓展精彩纷呈



根据青年干部特点,培训班采取破冰和团建等素质拓展训练,内容生动、结构紧凑。国家心理咨询师郭曼老师及其团队,带领学员通过破冰游戏《名字串串》迅速了解彼此,热烈融洽了培训气氛。接下来团队协作游戏《同写未来》,以团队分工合作的形式,分别控制毛笔的平衡和方向等,迅速完成书写任务。通过活动,团干部明白完成目标必须胸怀全局观念,认知自我与全局的关系,在合作中随时管理调整自我偏差,以达到整体效能最大化。


参加培训班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提供了一个互动沟通的宝贵平台,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指导性强、针对性高,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还结下了深厚的同学谊、朋友情,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中韩街道团委围绕“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大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以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建强团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服务力和凝聚力。  

下一步,中韩街道团委将不断创新团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积极探索高效培训方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团干部整体业务素质,筑牢理想信念,夯实基层基础,引领街道青年干部在加快实现开放创新宜业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中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