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崂山区北宅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培训会

2022-03-23 11:0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为做好全区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崂山区人大统一要求,11月11日,崂山区北宅街道召开了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培训会。

会上,崂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哲从选民登记的条件及内容、选民登记的方式和具体把握原则、选民登记的阶段任务及选民登记系统使用方法等四方面讲解了选民登记系统录入和选民登记注意事项,并现场具体展示了如何操作选民登记系统。

随后,北宅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姜伟结合街道情况强调了选民登记的具体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这次培训班,各社区、单位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要求,做实做细选民登记工作。针对辖区户籍人口流动性大、单位和户口所在地冲突较多的实际情况,各社区和单位要采取入户核查、电话征询等多种形式,摸清辖区选民底数,严格遵循“三增三减”原则,切实做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认真细致地组织开展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争取尽快取得明显成效。培训结束后,各社区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立即开展实际工作,深入社区入户登记,全面采集有关信息。企业单位要认真登记好选民人数,按照规定时间及时沟通,报准数据。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