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大项目 > 正文

涉及五个社区!崂山区中韩街道启动张村河南岸安全隐患建筑拆除工作

2021-11-29 10:40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 目前,随着天气转冷,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已进入火灾事故多发期,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提升张村河南岸部分片区居住生活环境,彻底解决该区域安全隐患、消防隐患等问题,根据崂山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自11月起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张村河南岸冬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11月20日,崂山区中韩街道正式启动张村河南岸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物的拆除工作。

据了解, 中韩街道张村河段全长约9.5公里,目前街道辖区内尚有12个社区位于该区域。近十年来,随着崂山区经济飞速发展,辖区外来人口急剧增多,张村河沿岸加盖的临时建筑及无手续厂房给张村河两岸社区的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方面带来了巨大压力。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此,结合生产安全、居家安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特别是冬季消防安全相关工作需要,崂山区专门成立了以区纪委监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利用约四个月的时间对张村河南岸冬季消防安全进行整治。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张村河以南、辽阳东路以北、新南路以西、青银高速以东区域的社区宅基地以外的临时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涉及中韩街道辖区的李家下庄、董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张村河南社区。


前期,中韩街道强化工作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在整治区域张贴和发放《关于开展崂山区张村河南片区冬季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约1500份,组织相关社区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做好消防隐患整治有关宣传教育工作。11月20日,街道正式拉开拆违序幕,当天出动人工机械以及执法人员10余人,对张村河南社区4处板房,1处砖混结构厂房,2处围墙围挡共计290余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中韩街道将继续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张村河南岸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形成常态化治理机制,同时将对已完成的整治区域开展“回头看”,增加巡查频次,坚决杜绝违法建筑回潮,从根本上解决该区域安全隐患、消防隐患问题,为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