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影像崂山 > 正文

烟头纸屑不落地,文明城市更美丽!@崂山金家岭人,我们一起参与!

2021-11-29 10:3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颐都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在辖区内各小区深入开展“烟头纸屑不落地”主题宣传劝导及卫生清理活动,确保创城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

对藏匿在砖缝里的陈旧烟头,志愿者只能采用“一弯、二抠、三清理”的徒手办法,将埋藏在缝隙里的烟头一个个清理出来,确保清理无死角、无盲点。

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还身兼“文明劝导员”,对随手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让“烟头纸屑不落地”逐渐成为常态。

近日,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崂山院区停车场周边新安装了多个不锈钢材质的烟头收集桶,同时桶上还印有“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标语。

这个小巧而精致的烟头收集桶,既便于吸烟人士扔烟头不占用空间,也避免了烟头带来的火灾隐患,同时也不影响城市景观,给广大市民营造了便利、舒适、干净、优美的公共环境。

丢下一个垃圾,丢掉的是一种美德。捡起一个垃圾,捡起的是一种品质。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烟头纸屑不落地”成为自觉行动和文明习惯,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