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点亮困境儿童40个“微心愿” 山海小城王哥庄有温度

2021-11-29 10:3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 一本想了很久的童话书、一套学习用品、一件心仪的新衣、一个可爱的布娃娃……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礼物,却是困境儿童期待已久的心愿。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心暖流汇聚“圆梦行动”,为困境儿童点亮希望之光。截至目前,活动已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了40个微心愿,让温暖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随着冷空气袭来,气温也越降越低。而在何家社区小文、小武兄弟俩(化名)家中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一扫寒冷,暖意浓浓。当天,街道社会事务办、崂山区专业社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爱心企业代表,为他们送去了“微心愿福袋”——书籍和过冬的衣物等,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兄弟俩看到自己的小愿望实现了,幼稚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在与小文的交谈中得知,兄弟二人之前一直想要去参加夏令营活动,考虑到家里的情况,他们只好悄悄地把愿望放在心里。“前一段时间志愿者姐姐带我们一起去参加了夏令营,不仅增长了见识,也圆了我们哥俩期待已久的梦。”兄弟二人父母早已离异,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平时以打零工为生,所幸有低保补助,才让母子三人维系正常生活。

家庭困难、衣食简陋只是一时之困,而只要点亮困境儿童心里的光,未来皆可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学史力行,街道今年启动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通过征集心愿、发布认领、圆梦心愿,借助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认领,帮助困境儿童圆梦,工作人员前期共走访了66名困境儿童,收录了198个微心愿。“孩子们有的想要学习用品,有的想要个玩具,有的想要运动鞋……一个个小心愿简单质朴、充满童趣。在帮助小朋友们圆梦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鼓励他们要心存梦想,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说,辖区爱心企业及个人积极响应,主动认领了微心愿,有的在前期筹备期间就提前认领了微心愿。“每个孩子我们收集了3个心愿,我们已经帮助孩子们实现了第一个心愿,力争到明年春节前帮孩子们全部实现。”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说,这项活动将作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持续举办,并以此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加入公益队伍,让困境家庭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也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