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崂山区中韩街道党工委与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开展“活力红盟”党建共建研讨会

2021-11-15 1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为促进社区服务建设发展水平和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双提升”,发挥党建引领,持续强化“活力红盟”品牌效应,发挥共建共享合力,11月2日下午,崂山区中韩街道党工委联合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开展“活力红盟”党建共建研讨会,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卢立庆,党建办、城市管理中心负责人、城市社区部分青年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街道方面向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老师们介绍了当前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在社区基层治理方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目前,中韩街道积极探索“1255”工作路径,通过实施“1+X+Y”融合共建模式,加强网格党支部精细化治理,落实党员联户制度,不断改进提升为民服务经费使用效率,扎实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

下一步,中韩街道将探索建立“一核五筹三式”小区党建会客厅模式,即以党组织为核心,“众筹”红色专家、红色阵地、红色资源、红色保障和红色合力,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工程,为居民群众提供组团式联盟服务、贴心式楼道服务和暖心式物业服务的“三式”服务,充分发挥驻区单位、社区党组织、物业企业、业委会、党员楼道长等基层主体作用,推动实现城市基层治理“互联互动”。 

随后,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老师介绍了学校城市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表示希望将专业课程理论与地方实际相结合,为学生调研方向提供充足实践机会。 

经过此次会议,中韩街道与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达成共识,坚持党建引领,确立共建关系。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纽带的作用,街道将对学校派出的实习生进行悉心培养,促成其从单纯理论向实践经验的转化,积极探索在红色物业、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共建项目,为广大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的后备力量打造体悟实训基地。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在基层治理、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打头阵、挑重担,让青年为基层治理带来新鲜血液。充分发挥“活力红盟”共建共享优势,积极构建街道“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共建共享共治”的工作格局,开创街道社区治理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