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喜报!崂山区中韩街道被评为城市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2021-11-15 10:5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对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名单给予公示,崂山区中韩街道被评为城市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城乡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部署和安排,2020年12月,省民政厅部署开展了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中韩街道积极响应省民政厅的号召,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在经过自评申报、市级推荐基础上,经群众满意度测评和省级评审,层层审核,最终被评为全省城市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每三年开展一次。在创建工作前期,中韩街道认真研究《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指导标准》,将6个评分大项、61个评分小项逐条分解,将各评分项分别对应中韩街道各业务部门的工作内容,简化形成《中韩街道建设示范创建指导标准》,并召开工作会议,将细化后的任务下放部署到各个业务部门,按照评分指标整理创建所需的档案材料。

评选流程经考察、推荐、遴选、验收等四个阶段。由全省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成员作出基础评价,由省民政厅组织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成立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委员会,审查上报材料,并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抽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遴选验收。在此期间,中韩街道多次检查创建内容、补充整合相关档案材料,把示范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创建活动,并以示范创建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建议公示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