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影像崂山 > 正文

走访慰问传党恩,粽香四溢迎端午

2021-08-23 15:21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包粽子,迎端午;唱红歌,颂党恩;送祝福,传党恩。端午节到来之际,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送祝福,传党恩

6月11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中韩街道联合裕龙集团、山东千玺酒业有限公司、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前往华都社区道德模范李树芝、刘连云及董家下庄社区文明市民邢茂荣家中,送上端午节慰问礼品、节日祝福以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乐观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问候与温暖。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传承了端午文化精髓,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树立了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同时为创建和谐街道、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唱红歌,颂党恩

华都社区党委举行的6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汇聚一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怀着激动的心情高唱同一首歌——《歌唱祖国》。

华都社区的党员有八成都是已经退休的中老年人。他们不忘初心,主动请缨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各项管理工作,第五支部书记王红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已经持续了13年。在当天的“我想对党说”诵读环节里,王红讲述自己亲身经历,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

包粽子,迎端午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俗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习俗,增强凝聚力,6月8日上午,中韩管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管区工作人员一早便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荷叶、花生等材料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管区还特意邀请有着多年包粽子经验的老师来到活动现场给与指导。一片片飘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饱满的红枣,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大家围在一起,忙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管区举办的包粽子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让居民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也进一步加强了管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的联系,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6月11日上午,车家下庄社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香囊制作活动,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对传统节日的亲近感

四时花竟巧,九子粽争新。粽子作为历史文化沉淀深厚的传统食物,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节庆食物,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辖区多个社区开展包粽子活动。

6月10日,温哥华社区携手共建单位日照银行和居民们聚在了一起,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外,参与的居民都是热心公益的社区志愿者,平均年龄超过了65岁。社区把煮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高龄党员、空巢老人、老红军战士,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熟悉,更加融洽。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浓浓节日情怀,端午节来临之际,华都社区党委携手共驻共建单位日照银行辽阳路支行举行了“粽香情浓送安康”包粽子活动,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了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

居民们积极参与,纷纷展示拿手绝活,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有效促进了邻里和谐,实现了社区与共建单位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春光山色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青岛银行中韩支行联合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党建引领感党恩”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5分钟计时比赛广大党员各显身手,经过评比社区党委为包粽子能手颁发奖品,比赛结束后,社区党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辖区老党员和高龄老人。

本次活动不仅让党员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让大家在活动过程中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给党员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区及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传承民族节文化,6月11日,枯桃管区举办了“粽叶飘香连社区情系端午传民俗”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枯桃管区所辖6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和管区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居民和管区工作人员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将糯米、粽叶、花生、红豆等材料清洗干净,上午9点半,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成串的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一个半小时内共包好了1000多个粽子。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由会包一种到学会几种包粽子方法,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还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大家很是欣喜,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活动结束之后,各社区居民代表将包好的粽子带回各自社区,让本次劳动成果惠及本社区居民。在本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中,大家在欢歌笑语中,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拉近彼此社区和邻里间的和谐关系,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爱丁堡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开展包粽子活动,不仅增进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也拉近党员与居民之间感情,为社区群众做实事,密切党群鱼水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