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崂山区中韩街道为外来务工家庭打开生命“绿色通道”

2021-08-23 15:1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 崂山区中韩街道董家下庄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王克震一家原本生活幸福美满,妻子王亚明孕有龙凤胎,14岁的儿子在老家上初中,一家人满心欢喜期待孩子的诞生,但在8月12日,王亚明身体突感不适,在青医附院进行了紧急破腹产手术,目前尚在青医附院ICU病房,而7个月大的早产龙凤胎在儿科监护室,她们每天都需要花费上万元的医疗费,这对王克震一家来说无疑是一笔无法承受的巨额资金。

8月15日,中韩街道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探望,了解详情后,当即开启外来务工人员临时救助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在24小时内完成各项审批手续,8月16日,及时将18080元救助金送至王克震的手中,希望能够帮助他一解燃眉之急。

接到救助金后,王克震非常感动,他代表全家深深鞠躬表示感谢,他说这几天来,一直被医疗费用困扰着,感谢街道第一时间送来了救助金,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密切关注病人后续治疗进展,尽力帮助王克震一家渡过难关。

民生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一直以来,中韩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困难群众,聚焦社会救助难题,创新推行5621救助模式,结合百万救助工程困难家庭个性化服务,精准发力弥补社会救助制度短板,进一步有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中韩街道将继续优化社会救助流程、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让困难群众在精准、及时、暖心的救助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编密扎牢中韩街道基本民生“安全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