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影像崂山 > 正文

五月鲜花处处开,“典”亮新颜金家岭——金家岭街道以“三个突出”为抓手,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1-08-03 10: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一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金家岭街道以“三个突出”为抓手,集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一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金家岭街道以“三个突出”为抓手,集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5月20日上午,街道在丽海馨苑广场开设“普法市集”,“摆摊”开展《民法典》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一边向往来群众发放普法折页等宣传资料,一边讲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内容,让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这次普法活动,工作人员帮我解答了不少疑问,很受益。”现场一居民听完工作人员的专业解答后,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称赞。

与此同时,街道联合各社区共同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齐宣传、“法条+案例”同演绎、“上门+讲座”多种方式齐开展,大力提升普法宣传水平。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及辖区商户普及《民法典》知识。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讲座,结合社区居民的生活实际讲解生动翔实的案例,讲座内容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做好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工作,街道通过《民法典》讲座提高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强化领导干部依法管理、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把《民法典》和人民调解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引导人民调解员成为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帮助人民调解员掌握《民法典》中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继承、合同编等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提高调解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