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中韩街道三个“有力”,助疫苗接种一臂之力!

2021-08-03 10:54 来源:微中韩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炎炎夏日,气温不断攀升。比天气更火热的是崂山区中韩街道各个疫苗接种现场。去年12月份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量节节攀升,截至7月8日,中韩街道累计接种剂次达到179036人次。连日来,中韩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为中韩街道居民筑起“免疫长城”!

组织有力!统筹调度稳推进

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中韩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前往各个疫苗接种点督导检查点位疫苗接种工作,并专门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专项推进会,要求所有包社区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落实,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董青既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又是一名包社区干部,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便时常能在各个接种点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智飞需要送苗吗”“杨书记,请安排好消杀工作”……稍有空挡,她便在工作群中进行统筹协调,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加快接种效率,扩大接种范围,中韩街道辖区设有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盈海门诊、国药门诊等固定点位,设立了株洲路劳务市场、西韩社区、李家下庄社区、张村社区等流动点位,除此以外,还有流动车逐个小区设立点位随时满足居民需求。

宣传有力!全员上线来提醒

为确保首针接种满21天以上的居民能够在疫苗保护效果最好的时间段内接种,中韩街道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通过电话提醒、电子屏横幅、社区排摸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疫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一批新疫苗分配下来后,往往需要在极短时间内快速打出去数千个提醒电话。截至目前,中韩街道工作人员已经打出2万余次电话提醒居民接种疫苗。

晚上8点,中韩街道办事处依旧灯火通明,全部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电话提醒,“您好,这里是中韩街道办事处,请问您是xx女士吗““您是否接种了第二针疫苗”……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工作人员张华美近来已经打了上百个电话提醒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我们一定会确保通知到位,让居民‘应接尽接,一个不少’。”除此之外,中韩街道工作人员还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苗动态信息,由各管区、各社区、各企业转发到所在群里,让群众实时掌握疫苗有没有、疫苗哪里打、疫苗怎么打等信息,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服务有力!疫苗接种有温度

为了全力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的便捷度,中韩街道采取多种举措提升居民在接种疫苗时的舒适感、满意度。

中韩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疫苗接种现场各个环节,协助疫苗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完成接种现场的分流引导、秩序维护、疑问解答和留观服务等工作,用暖心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完成。

除了之外,针对有需要的居民,中韩街道各管区、各社区主动上门联系,并安排车辆进行接送。为了方便不同人群的接种需求,中韩街道还将临时接种点位时间延长至晚上九点。

“179036”这个数字的背后,是大家齐心协力的付出,是大家日复一日的坚守,中韩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免疫屏障和安全防线。下一步,中韩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成为实际行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再动员、再发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