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举办“‘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

2021-04-13 11:3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 4月2日上午,王哥庄街道曲家庄社区党员活动室中不断传来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激情迸发的演讲声,“‘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初赛正在王哥庄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各支部的30余名党员在此齐聚一堂,专心聆听6位选手的精彩比赛。

据悉,本次微党课大赛分为宣讲类和特色类,选手中有来自机关的青年干部,有来自各管区、社区的先进人物,也有来自教育行业的骨干力量,选手们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庭,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的风气。

5位宣讲类选手以“百年薪火传 先锋耀岛城”为题,结合自身经历,用典型、生动、真实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不同侧面阐述了如何秉承“建功新时代,奋斗有我”的精神。参赛选手着眼百年党史,用生动形象地语言阐释着人民立场、坚守初心、奋斗精神的丰富内涵;立足教育岗位,用自身行动诠释着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用一段段故事呈现出新时代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特色类微党课参赛选手以一段朗诵和歌曲相结合的方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一首《把一切献给党》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这样的形式促使广大党员激发起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本次“微党课”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行。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用党章党纪规范自己、用入党誓词激励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