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与时代同行 向榜样看齐 北宅街道开展微党课大赛初赛

2021-04-13 11:3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4月2日下午,北宅街道在周哥庄管区组织开展了“‘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初赛。

本次活动分为演讲类党课和特色类党课两种形式,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风气,深入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着力破解“大道理难以贴近、大课题难以深化、大课堂难以集中、大灌输难以吸收”的难题,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微党课,打造有时代特色、崂山特色的党课教育新形式。

锣鼓声声,竹板阵阵。在微党课大赛初赛现场,峪夼柳腔剧团用伴奏和演唱相结合的形式,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用独特的唱腔赞颂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当家做主、带领中国人民奔小康的伟大事迹,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节奏明快、形式新颖的微党课。

“虽然经常听党课,但第一次听到将柳腔与党史结合起来的党课形式,让大家在传统文化中体会党史故事,寓教于乐,引人入胜,这让我们印象深刻,也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微党课大赛初赛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

下一步,北宅街道还将通过开展音乐党课、收看特色党课等多种党课形式把党课教育变得生动活泼富有实效,不断增强大家的党史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奋进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