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影像崂山 > 正文

中韩街道:中韩小学书法社团活动掠影

2021-03-31 16:2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与春光相约,携手走进甲骨文的知识里,感受传统文化的浸润。

为贯彻习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精神,落实教育部“推动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要求,中韩小学积极响应号召,在青岛市书协、青岛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崂山区教体局以及崂山区教体局语委办共同引领、指导下,积极把甲骨文文化学习落到实处,近日,中韩小学聘请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高级教师于采采老师为中韩小学书法指导老师,成立甲骨文书法社团,带领着全校师生探究古老文字的奥秘。

社团活动伊始,温文尔雅的于老师生动的把甲骨文比作是汉字的小时候,用贴近孩子们的语言引领学生初步了解汉字的起源,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于老师的教学细心关注到每个孩子,不厌其烦,手把手指导,使孩子们“零距离”的感受甲骨文的魅力。

课下,于老师建立中韩小学书法社团学习微信群,学生们每天上传作业,于老师第一时间给学生做详细的指导点评,并且录制示范视频,供孩子们观摩学习。

同时,于老师还上传各种关于甲骨文的文化知识,慢慢的连家长们都对甲骨文产生浓厚的兴趣。

现在,书法社团已是第三周开展活动了,孩子们进步神速,学习兴趣极高,不仅很好的掌握了执笔姿势和运笔技巧,还能识读30个左右的甲骨文。

中韩小学本学期开始大力推进书法特色建设,甲骨文书法社团作为此次特色建设的重点,在专家的引领下,力求学中突破,做中提高,做到“以点带面”、“以点破面”,相信学校的书法教育活动定会“甲骨花开,别样精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