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头图 > 正文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3-25 16: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为深刻汲取德州禹城市鬲津社区富康蛋糕房“2.16”火灾及山西黎城“2.19”火灾等事故教训,保障农贸市场安全生产,近期,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确定农贸市场主办单位为火灾隐患大排查主体责任单位,重点排查内容包括违规住人、存放易燃易爆物、违规用火、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为电动车、作业车辆充电、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

事前谋划,事中落实,将安全生产融入升级改造之中

目前辖区内共有2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方案设计、实施都高标准、严要求,把包括防火在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约谈市场主办单位,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确保改造期间农贸市场安全。

加强对业户的监管,严防在改造过程中发生违建抢建等行为,通过在周边划定临时经营场地等方式,引导商户规范、有秩序经营。

坚决杜绝人员住宿与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场所混合设置的二合一、三合一等现象,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农贸市场火灾隐患。

“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积极配合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的联合检查,并做好相关排查记录,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不断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多渠道宣传

结合每个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等宣传方式,用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实际案例等向市场主办单位、经营业户、广大消费者广泛宣传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引导其积极配合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排查出25个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督促市场主办单位适时开展春季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业户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火灾技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