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

2021-03-25 16: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3月23日,崂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赠书系列活动。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梅,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学环,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聘任仪式上,崔仁波代表学校向臧雪梅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并接收了由崂山区检察院捐赠的法律书籍。法治副校长是检校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崂山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区教体局和各学校间通力合作,通过定期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检察官为学生们授课、举办模拟法庭、组织检察开放日等形式,提高学生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她希望教师多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努力创造有校园特色的法治文化,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崂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支持下,区教体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希望通过实施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聘任制度,能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仪式结束后,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和育才学校就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防止校园欺凌等学校师生较为关注的法治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臧雪梅同时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增设的发现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制度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将结合司法办案,以需求为导向,为学校师生提供法律帮助,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立足于检察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名法治副校长先后深入辖区内12所中小学校,赠送法治读本近七百余本,为师生们送去了精彩生动的法治课,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呵护孩子们成长成才、维护老师们的合法权益、促进提升学校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