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区多部门联合亮剑,重拳出击清理僵尸车

2021-03-25 17: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为全面解决全区“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停放、影响日常生产生活等问题,连日来,崂山区全面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整治活动进一步优化了市容交通秩序,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

3月19日开始,崂山区召开僵尸车清理专题调度会,发起总攻令,会议安排崂山区城管办协调组织崂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街道办事处进行认真排查、清理。各部门采取道路巡逻、视频监控巡检、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从小区内、绿化范围内、科苑纬四路、株洲路、崂山路沿线及沙子口商业街周边等开始地毯式摸排查、整治。截止目前,在全区开展“僵尸车”清理、乱停车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共查处违法停车1700余起,依法清理辖区范围内“僵尸车”10余辆。

对于长时间停放、破烂不堪的车辆,执法部门通过车牌号信息,联系车辆主人,规劝对其车辆开走进行妥善处理;对于部分车辆联系不到车主的情况,执法部门严格按照程序,安排清障车将车辆拖移至停车场,现场对车辆状态拍照,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其车主的财产安全。据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城市内存在着一些满身灰尘、破烂不堪的车辆,弃用在路边或空地上,占用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对交通、消防安全和市民的生产生活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此次在崂山区内进行全面的排查清理,目的在于根除城市中问题车辆的安全隐患,彻底解决“僵尸车”问题的困扰。

下一步,崂山区将全面推进集中清理“僵尸车”工作,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和举报受理,建立起长效机制。同时提醒市民朋友文明停车、规范停车,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身边此类问题车辆监督举报,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根治“僵尸车”问题,携手让崂山区环境更美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