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崂山王哥庄又要多一处网红打卡地,“会场梭子蟹”成特色景观

2021-03-25 10:1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近日,王哥庄街道会场社区环境整治项目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赶海、文化娱乐、特色旅游食宿、林荫停车等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观。

该项目整体分为入口迎宾区及滨海带景观提升,赶海文化园和休闲度假区三个板块。

入口迎宾区及滨海带景观提升

入口迎宾区及滨海带景观提升主要包括古柏树迎宾节点、滨海路绿化提升、亮化提升及文化主题雕塑。在古柏树入口节点处设计了标识性的文化墙,作为本案的起始点,滨海路两侧将高杆染井吉野樱作为行道树,形成滨海樱花大道。并在原滨海绿化带内设置了庭院灯及驳岸灯提升岸线夜景亮化。

效果图

赶海文化园

效果图

赶海文化园占地面积最大,约4.6万平方米,区域功能分区主要包括生态林荫停车区、赶海文化广场及房车营地区,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和细节的修整,预计3月底主体完工,完工之后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赶海、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会场湾附近的梭子蟹,整蟹壳薄,肉质扎实细腻,鲜亮飘香,白肉华润清甜,蟹粉浓香酥融,是岛城饕餮的最爱。

去年,青岛啤酒节崂山王哥庄分会场推出“千人螃蟹宴”主题专场,“鲜”爆全场。

园区突出海洋特色和会场特色,设计了高约10米的特色会场蟹主题雕塑。

效果图

园内还配有休闲景观平台、娱乐活动主题广场、儿童活动广场以及利用原是地貌设计错层式挡墙景观,结合栽植特色的粉黛乱子草,将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及本地居民提供休憩娱乐场所。在文化广场北侧还设计了房车营地,可以为不同人群的旅客需求提供更多元化选择。

休闲度假区

凭借其独特的地理及环境优势,会场社区已成为赶海人气旺地和民宿聚集地。

休闲度假区即圣罗尼克区域位于项目北侧,作为北入口节点,该区民宿较为集中,有风景秀美的沙滩,“根据周边建筑功能,场地现状在保护原生态沙滩基础上加强生态停车、婚庆旅游、观光食宿等功能。”街道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腾告诉记者,今年还将对会场(会海舫至紫气东来)段海岸线生态修复以整合沿线景观资源,建造慢行游步道,观景平台,建造景观及其配套设施,同时将绿化景观与沙滩保护、湿地保护、会场赶海园结合起来,打造海洋文化特色鲜明的休闲度假产品,修复海岸线长度达1923米。将会场湾进一步塑造为集生态停车、港湾沙滩、步道廊桥、临海民宿、特色餐饮、团建活动功能为一体,打造青岛滨海休闲旅游体验的新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