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这里有只超大“会场梭子蟹”

2021-03-25 10:1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近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会场社区环境整治项目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赶海、文化娱乐、特色旅游食宿、林荫停车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观。

项目整体分为入口迎宾区及滨海带景观提升、赶海文化园、休闲度假区三个板块。入口迎宾区及滨海带景观提升主要包括古柏树迎宾节点、滨海路绿化提升、亮化提升及文化主题雕塑。在古柏树入口节点处设计了标识性的文化墙,滨海路两侧将高杆染井吉野樱作为行道树,形成滨海樱花大道,并在原滨海绿化带内设置了庭院灯及驳岸灯提升岸线夜景亮化。

赶海文化园占地约4.6万平方米,包括生态林荫停车区、赶海文化广场及房车营地区,预计3月底主体完工。园区突出海洋特色和会场特色,设计了高约10米的特色“会场梭子蟹”主题雕塑,还配有休闲景观平台、娱乐活动主题广场、儿童活动广场以及利用原始地貌设计的错层式挡墙景观,栽植有粉黛乱子草,可以为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多元化选择。

休闲度假区即圣罗尼克区域位于项目北侧,作为北入口节点,民宿较为集中,有风景秀美的沙滩。“场地在保护原生态沙滩基础上加强了生态停车、婚庆旅游、观光食宿等功能。”王哥庄街道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腾告诉记者,今年还将对会场(会海舫至紫气东来)段海岸线进行生态修复,建造慢行游步道和观景平台,绿化景观与沙滩保护、湿地保护、会场赶海园结合,将会场湾打造为集生态停车、港湾沙滩、步道廊桥、临海民宿、特色餐饮、团建活动功能为一体的青岛滨海休闲旅游体验的新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