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影像崂山 > 正文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用130万株鲜花为宜业怡居崂山添彩

2021-03-24 17: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日前,崂山区海尔路南段两侧隔离带,多个花色的天竺葵、角堇、三色堇搭配栽植,将几只绿雕大熊猫映衬的格外活泼可爱。深圳路、海宁路的迎春花、白玉兰不等新叶吐绿,便抢先绽放,千枝万蕊交相辉映,成为崂山城区早春里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共栽植时令花卉约134万株,将12处花雕绿塑、450组容器花卉摆放在海尔路、深圳路、东海东路、海口路交口、麦岛路交口等区域,本次栽植主要根据栽植时间和周边环境选择适时适地的盛花初期花卉,花卉品种主要包括天竺葵、矮牵牛、角堇、三色堇等。

据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科单小仪介绍:“在海尔路南段观海花架与隔离带,观海花架下绿地以花带为主,流畅的花带随风飞舞,其间有片片花瓣点缀其间,花瓣与花带构成花的序曲;南段的海尔路隔离带继续花瓣的舞蹈,黄色与蓝色交织飞舞的花瓣从南飘到北,构成主色调,淡紫色基调的映衬更突出了花瓣的连续动感,是花的序幕。海尔路与银川东路绿雕节点因为绿雕体量较大,绿雕前草花设计图案采用了大色块的交织花带构成。流畅的曲线上下翻飞,五彩的花带相互交织,整个图案构成一气呵成,活泼亮丽,极好的衬托了绿雕的主题,是花的圆舞曲。”

下一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继续秉承“花海崂山”的营造理念,在花卉栽植中以“花朵”为元素,通过黄、紫、白、橙、红等多种颜色的搭配组合突出春季花卉的五彩斑斓、春意萌动,同时,按照“使每一棵树都有人关爱”养护理念,对全区绿地实施网格化管理,将管辖范围内117条道路的3000余公顷绿地,42006棵树木,按照地域相近、植物配置相似、管理方式相同的原则将绿地划分网格,明确网格长,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完善管理体系,细化养护措施,提升绿地档次,通过精心设计,精细管理,集中打造特色鲜明的崂山城市景观亮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