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民生 > 正文

“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精神伴成长”——崂山区红色大讲堂开课啦

2021-03-09 09: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发挥课外辅导员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崂山团区委组织,以“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精神伴成长”为主题的红色大讲堂在崂山区华楼海尔希望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林风谦政委出席并讲话。林风谦,原海军石家庄舰政委,现为山东省少工会委员,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业导师。曾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林政委从队员们熟悉的抗日小英雄入手,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与感受,带领队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革命史,从小渔船到国产航母下水海试,从南沙海战到也门撤侨,从屈辱的近代史到我国现在的军事成就,无一不激发着队员们的爱国情怀。林政委的授课内容丰富多彩,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一片。专注的神情、认真的模样,一颗颗爱国的种子正深深地扎根在队员心中。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航母和舰艇的摄影展,林政委为队员们普及了关于航母和军舰的知识,激发了队员们的强军梦,树立了强国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少先队员将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相信通过此次红色大讲堂活动,队员们定会珍惜美好时代、认知强国使命、奋发学习成长。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