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民生 > 正文

心有国旗红,胸有爱国志——崂山区凤凰台小学少先队员聆听爱国主义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1-03-09 09: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 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新时代,少先队员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少先队员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2021年3月5日,崂山区凤凰台小学邀请学校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苏新旺老师,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心有国旗红”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红领巾表心意

期盼已久的苏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闪亮登场,队员们向苏老师献上少先队员的最高礼仪——红领巾。学校少工委主任孙吉昌为苏老师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学习国防知识爱我蓝色海洋

苏老师从世界海洋环境现状讲起,引导队员们关注海洋生态,爱护海洋生物,向队员们讲述了我国海军的建军和发展史,让队员们深刻的感受到祖国海军的日益强大,尤其是看到海军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训练,队员们十分震撼,他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爱国之情记在笔尖,生根在心。

参观海洋国防展感受国防力量        

课后,苏老师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我国海军最新航母和舰艇展览,向队员们一一介绍这些新式武器的功能和亮点。队员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时的向苏老师请教问题,为伟大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鼓舞自豪。

少先强,则国强。凤小的少先队员们立志好好学习,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