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瑞雪红灯好年景,致敬“雪中清路人”

2021-02-26 13: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2月25日,王哥庄迎来了农历牛年的第一场雪,但来的比往年小了一些。就在今天凌晨,大家期待已久的大雪,终于到货了。

放眼整个山海小城王哥庄,目之所及,皆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却又色彩斑斓,如梦似幻。

一夜的积雪纷扬而落,为沉睡的大地温柔地盖上了薄毯,如同羽毛的质感柔软而轻盈。

树枝上厚厚垂压的积雪,扣动着春的门扉。

白雪映衬红灯笼,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晓望二龙山,皑皑的白雪洋洋洒洒,落在山顶树梢形成一幅纯净的画,未曾沾染任何的色彩,却仍能直击心灵~

片片雪花落地,也为校园编制出白色新装。

一片片祥瑞雪也给茶农们,带来了新年将迎丰收的“喜报”。

生态农场负责人林先勇讲道:“当前正值茶叶施肥期,这场雪恰好补充了土地的水分,等到积雪融化后,可以节省灌溉费用。同时,利用低温也可以杀死一些病虫害,从而提升崂山茶品质。”

雪情就是命令,街道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环卫工人们早早上岗,清扫积雪,确保大家在上班早高峰期间能够正常出行。

抛撒融雪剂

截至上午9时许,共出动清雪人员500余人次,应急车辆5辆,抛撒融雪剂近5吨。

经过大家的努力劳动,辖区主要道路路面无积雪、道路通畅,各社区进村路、背街小巷正在加速清理中。

雪天出行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降雪导致道面湿滑,容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驾车出行很容易“出问题”,到底应该如何安全出行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