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中韩街道居民朋友,文明过大年倡议请查收!

2021-02-09 14: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中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之“文明过大年”主题实践活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同心战疫,过健康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青、就地过年。主动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过文明健康年。

安全保障,过平安年

欢乐过大年最大的前提是平安,要兜住安全的底儿,居家生活注重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外出遵守公共交通规则,做到不抢行、不闯灯、不酒驾,过文明平安年。

绿色低碳,过环保年

自觉践行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严守禁放规定,不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不搞带封建迷信色彩的烧纸祭祀活动。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过文明环保年。

志愿服务,过爱心年

春节期间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防疫摸排志愿服务、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春节义剪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让志愿服务精神洒满春节、洒满中韩,过文明爱心年。

文明用餐,过节约年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春节期间购物就餐时,要理性消费、适量点餐,不剩饭、不剩菜,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使用公勺公筷,过文明节约年。

辞旧迎新,过吉祥年

新年新气象、新面貌,春节期间除旧布新、扫屋除尘的习俗、本色不能忘。将屋里屋外收拾妥当,用鲜花绿植扮靓庭院,写春联、剪窗花、挂灯笼,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过文明吉祥年。

弘扬传统,过文化年

新年新气象、新面貌,春节期间除旧布新、扫屋除。春节期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春节故事,感受传统年味儿,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孝老爱亲美德,了解民俗文化知识内涵,感受中韩浓浓的文化味儿,也可陪孩子挑选几本心怡的书籍,一起品读学习,过文明文化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