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1-01-28 13: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志昂)为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确保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6日,王哥庄街道组织海岸警察支队王哥庄派出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哥庄中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哥庄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应急管理办、街道综合治理中心等部门,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及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4个烟花爆竹经营店,主要是检查经营户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在有效期内,是否张贴疏散标志,是否准备应急预案。烟花爆竹是否假冒伪劣、过期,经营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合格。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亮码测温,是否张贴警示标志,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在检查过程中,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疫情防控不到位问题、消防安全问题整改通知书,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联合检查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向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过往群众重点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危害性、违法性,引导商户依法依规经营和居民安全燃放,全力维护烟花爆竹零售店规范经营,确保辖区内无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