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中韩街道召开张村河两岸群租房安全整治视频工作会议

2021-01-28 17: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委关于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张村河两岸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1月27日下午,中韩街道召开张村河两岸群租房安全整治视频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大川同志,区委宣传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信访局、崂山公安分局、崂山消防救援大队、崂山供电中心等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相关管区书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中,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付东宣读《中韩街道关于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中韩街道将对三类群租房进行集中整治:一是未进行旧村改造社区的建筑层高在三层以上(含三层)的;二是出租房屋为苯板搭建的;三是出租房屋人均面积低于6平方米,且出租床位8个以上或共同居住8人以上的。

对于本次张村河两岸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大川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群租房安全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关键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三是要强化督查措施,严密跟进落实,确保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成效;四是要着眼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张村河两岸社区租住环境;五是要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刘大川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希望大家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中韩辖区的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

为了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进行了三点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

群租房整治既关系到新市民能否在中韩安居乐业,也关系到社区既有居民的切身利益,这是一块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也是一块要尽快补上的“短板”,各管区、部门、社区要切实重视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精心组织开展群租房安全整治行动,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坚持严实标准

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 按照“拆除一批、关停一批、规范一批”的工作目标,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辖区群租房底数清、房屋结构清、居住人员清、安全隐患清。要夯实管区、部门、社区责任不动摇,自觉从街道全局角度认识此项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确保年前拆除一批典型,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三、强化责任担当

中韩街道群租房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将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区级联动,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盘活工作资源,构建工作闭环,形成工作合力,将群租房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坚持工作部署和督导相结合,对因安全隐患整治不力、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或者因失职失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街道将坚决倒查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