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警方百余警力全力做好场外“护考官” 为考生助力

2020-07-27 09:17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分享到:

半岛记者孙桂东 

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市3.7万余名莘莘学子,乘风破浪走进考场。崂山辖区设青岛二中、六十七中、六十八中3个考点共计2994名考生,崂山警方百余警力全力做好场外“护考官”,一直守护在考生及家长身后。

崂山警方根据市局统一部署,通过加强考点周边巡逻防控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强化交通保障服务,开辟制证“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为考生助力!

绷紧弦早谋划 确保“健康高考”

督促考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配齐配全防护、防疫设备和物资,建立健全涉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细摸排实整治 确保“平稳高考”

加强情报信息和社会面治安管控,以考点周边为重点开展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屋、旅馆及网吧等公共场所的集中清理整治,强化日常管理和监控,大力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同时要强化各类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保障考生安全。

考试期间,安排专门警力督导考点学校在出入口处设立考生专用通道,协助考点学校做好考生身份确认,阻止无关人员进入考点。以各考点出入口为重点加强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净化考点及周边环境,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妥善处置各类治安案(事)件。

辟通道优服务 确保“温馨高考”

交警大队加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路口的交通疏导和指挥,及时查处违章停车及乱鸣笛等违法行为,安排清障车及时清理违章停放车辆,努力为广大考生顺利应考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对于误点考生、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等突发问题给予及时帮助和处置;保障试卷运送车辆、考生乘坐车辆的顺利通行和有序停放;做好各考点应急服务出租车、无线电检测车等服务车辆的停放和交通疏导工作。

人口大队牵头各派出所对高考考生实施身份证优先办理,做到快办、快制,为考生顺利参考提供便利。

强巡查严打击确保“公平高考

网警大队加强网络安全监控,重点清除各类网络传播涉考涉招以及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及时采集固定证据,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等手段传播考试作弊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涉嫌违法人员。同时,指导督促招考部门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做好教育考试网站安全防护工作。

刑警大队对涉及高考考试作弊的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力量、快侦快破;会同区招考办、网警大队、相关派出所等打击利用网络等各种方式传播考试作弊信息,生产、出售用于考试作弊电子产品及盗窃、传播、贩卖考试试卷和有组织的考试舞弊等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清除扰乱招考秩序的非法中介机构,依法查处涉嫌违法犯罪人员。

遇到紧急情况,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求助:

1、拨打“110”进行求助;

2、到考点的高考便民服务点求助;

3、路面见到警车、警察也可上前求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