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守好“三道线”——沙子口街道、各社区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20-05-12 18: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村里给装上一氧化碳报警器,冬天烧炉子更加放心了,晚上睡觉也比以前踏实了。”4月24日上午,北龙口社区居民刘玉梅对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赞不绝口。近年来,沙子口街道、各社区将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严查违规生产行为等措施,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幸福与平安。

一、网格员有爱 居民安全放心上,认真织密防护网

社区网格员在安全生产中担当重要角色,他们根据区域划分,在各自负责的片区坚守岗位,排查安全隐患、帮助居民排忧解难,用心用爱织密居民的安全防护网。王梅艳、张娜、胡峰、胡朝群、董妮妮是北龙口社区5名网格员,全部都是“娘子军”。日常工作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发挥女性仔细认真的优势,用脚步丈量社区的每一寸土地。

该社区紧邻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商业网点较多,安全责任重大。负责这片区域的网格员胡朝群每天都紧绷安全弦,做好商业网点的安全排查工作。一旦发现有餐饮商户存在使用燃气隐患,软管超过规定长度等问题,当场提出来并立即上报街道执法部门进行整治。

二、社区有为 免费安装报警器,居民心里更踏实

社区是保护居民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沙子口街道各社区始终把保护居民的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取暖安全、水电安全、防火安全……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千头万绪,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4月24日,北龙口社区分管安全的两委成员胡建新说道。冬天,沙子口街道辖区烧炉子的居民比较多,因此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显得尤为重要。今年采暖季,北龙口社区出资为家家户户安装了更加智能的一氧化碳报警器,也是街道第一个试点社区。

三、街道有力 安全讲堂到家门,印发实用安全册

安全重于泰山,沙子口街道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据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惠东介绍,为做好居家安全工作,街道邀请专家到社区开展安全讲堂,通过讲解真实的案例,来提高居民的警惕性与安全意识。另外,街道还根据辖区居民实际情况,印发了居家安全小册子,发放到居民手中。册子的内容是街道自己制作,充分结合了沙子口当地的具体实情,语言通俗易懂,便于传播和记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