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茶香正当时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多项举措助促茶产业健康发展

2020-05-12 13: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为全面推动崂山茶质量品牌持续提升,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抓源头、促规范、优质量,全面提升崂山茶的品质和质量安全,促进崂山茶产业健康发展。

一、靠前一步把好鲜叶市场关

检查当天清晨,王哥庄市场监管所组织人员对何家茶叶市场内收购的茶叶鲜叶进行快检,随机抽取样品批次,对农药残留进行快检筛选。市场内收购茶叶的人员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从源头上把关,帮助他们守好第一道关口,对茶叶生产质量非常关键,他们收购起来就放心多了。

为了保持快检常态化、规范化,王哥庄市场监管所还向茶叶市场主办方提供快检设备使用,培训快检人员,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从源头保障品质,共同维护茶叶市场经营秩序。

二、综合课堂干货“充电

近期,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召开了崂山茶品质提升培训会,王哥庄街道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80余户参加。由于处于疫情防控阶段,经过精心组织,培训会将崂山茶相关的商标、标准、食品生产规范、茶叶包装标签标识等内容高度凝练,现场进行综合授课。参加培训的业户表示,这堂课干货满满,严格按照要求去做就能安心、省心、放心,对茶叶品质的提升更有了信心。

三、专项检查促规范提升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在茶叶生产、流通、标准、质量、商标、品牌等方面的监管和保护职能,开展全区内崂山茶生产经营环节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行政许可、生产规范、标签标识、商标、地理标志、广告、执行标准、质量追溯、计量、网络经营等十个方面。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管、风险排查、监督抽检相结合,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维护崂山茶生产经营正常秩序,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忧纾困、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自律、正确引导市场消费,努力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