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崂山区北宅街道华阳社区举办战"疫"助农活动

2020-05-12 10:4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北宅街道“两河”文旅双创示范带产业党建联盟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打造华阳品牌,开拓疫情防控期间北宅樱桃之华阳状元红系列销售渠道,促进富民增收,4月29日,北宅街道华阳社区举办了战“疫”助农暨我为华阳状元红代言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上,崂山区派驻华阳社区第一书记吕爱军介绍了华阳社区樱桃的基本情况及“状元红”樱桃的来历。

很多人都知道华阳樱桃好吃,原来,华阳樱桃等水果好吃是有其科学依据的。华阳社区位于华楼山南畔,周边水质和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樱桃树大部分集中在海拔150米以上的山坡上。当太阳从东方升起时,这里的樱桃树便第一时间沐浴着阳光,吸收日月之精华,喝着甘甜的山泉水茁壮生长,造就了华阳樱桃珠圆玉润、色泽光亮、酸甜可口、汁水丰富的特点。

华阳不仅樱桃好吃,文化底蕴也与众不同。社区因山中有一巨石形似明朝时期的状元帽,村庄建在山谷之中,原取名帽子涧。明朝时期即墨进士、刑部右侍郎蓝章所建的华阳书院曾坐落于社区西侧书院口山下。当时,华阳书院藏书十分丰富,列即墨各书院之冠,蜚声乡里。书院建成后,先后出过进士、举人、贡生等五十余人。1936年时任青岛市市长沈鸿烈来此调研时,将帽子涧改名华阳。

根据华阳社区的文化底蕴和樱桃特点,华阳社区将社区出产的樱桃命名为“状元红”。

为做好状元红樱桃的销售工作,华阳社区寻找合作伙伴开发了自有电商平台,社区居民便可以在申请账号后,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销售,获得营销奖励。华阳社区前期成立的360帮帮团实行一键代发,全部配合做好包装、发货等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