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王哥庄街道开展“道德模范关爱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座谈会

2020-05-12 10:4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梅)为进一步在全街道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舆论导向,逐步实现政治上关心模范、生活工作上关怀模范、精神层面上尊崇模范,形成“树一个典型,立一面旗帜”的好人引领效应,5月8日上午,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举办“道德模范关爱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办主任郝新阳,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宣传科负责人及街道历届道德模范、历年文明市民参加。

会上,郝新阳和孙如勇首先为7名道德模范和7名文明市民授予鲜花并合影留念。随后,郝新阳对街道开展“道德模范关爱月”活动进行致辞,并对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致以衷心祝福。郝新阳表示,希望各位模范能够积极投身到街道各项事业发展中来,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同时,也要将身上的好人品质持续践行在平时,影响、鼓舞、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崇德向善。

孙如勇对近年来街道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市民选树和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街道一是以“挖”为基础,建章立制,及时发掘一线典型。二是以“评”为平台,评选出“小事连心”、“青山夜话”等“八小”工作品牌,19名“小乡贤”、76名小名人、20名王哥庄大馒头巧媳妇、20名崂山茶匠、37名好媳妇、好婆婆。截至目前,共有2人获山东好人,8人获文明市民称号、7名获“道德模范”;选拔推送何语轩同学在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三是以“宣”为载体,礼遇关爱道德模范,大力宣传典型事迹,道德模范、小名人苏霞作为崂山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多次登上央视,并被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引发社会好评。

为了增加各位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彼此之间的熟悉,增强模范们的荣誉感,宣传科负责人对他们的典型事迹进行了简单介绍,使模范们互相认识彼此,增进了解。随后,邀请了各位先进典型共同观看街道2019年工作汇报片,了解街道重点工作和发展愿景。观看后,各位文明市民、道德模范一起交流了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谈了各自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先进典型们纷纷表示,感谢街道近几年对他们的关爱、礼遇和帮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和活动形式,充分感受到街道对模范们的关怀,并且见证了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家乡的巨变,身为王哥庄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和幸福,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发挥所长,将“崂山好人”的精神和品质体现在行动中,尽可能地为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宣传着山海小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挂着我们,其实,我们只是做了平凡的小事,这份荣誉将一直鞭策着我努力将工作做精做细,传递积极向上的能量,帮助更多的人。”山东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崂山区第六届道德模范、晓望小学心理教师姚敏说道。“我将尽心尽力传承着崂山剪纸这项技艺,用手中的红纸和剪刀绘出我们家乡的新面貌,展示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为街道营造文明和谐、崇德向善的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岛市文明市民、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人物、崂山剪纸第四代传承人苏霞说道。

下一步,街道将在“鲜花送模范﹒道德模范关爱月”集中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的关爱、礼遇活动,把“道德模范关爱月”活动和“185”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全年道德典型选树工作相结合,在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加大对道德模范、文明市民、小乡贤、小名人、小家训等典型的选树力度,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同时,大力宣传模范们的优秀事迹,扩大崂山好人效应,激发群众学习、争当模范的内生动力,在全街道营造关爱、崇尚、学习、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大力叫响“评模范传正气,山海小城有砥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打好典型选树特色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