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领导调研教育中心和崂山八中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5-12 10:4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5月6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磊,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新明等街道领导来到教育中心和崂山区第八中学,现场开展调研,了解检查初三学生复学及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领导首先来到教育中心问候奋斗在“疫”线的全体教职工,听取教育中心主任杨闻生关于中小学和幼儿园防疫工作及网课实施情况汇报。随后,街道领导来到崂山八中,现场查看学校体温检测登记点、临时隔离点、教室、宿舍、食堂等地的疫情防控部署情况以及防疫设施、防控物资等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后校园重点场所管理、应急处置方案等,对学校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姜波表示,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同时,姜波对教育中心和崂山八中全体教职工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区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学习借鉴社区防疫经验,成立校园督导组,加大校园巡查力度。三是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为学生做好表率,从严从细从实开展防控。四是教育中心要加强组织指导,细化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制定防控守则,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五是要加强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管理,根据学生就餐人数和食堂规模和分布情况,做好隔断及分散就餐,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六是要加大防护物资储备力度,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做到储备充足,保障需要,为安全有序复学做好各项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