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头图 > 正文

如何用法律防范建工风险?崂山区开展讲座为您支招

2020-04-22 14:12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为扎实做好崂山区服务企业工作,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引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近日,由青岛市派驻崂山区服务企业工作队主办,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市派驻崂山区服务企业工作队第二组第十二小分队承办的“企业发展大讲堂”首期讲座在崂山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为区企业家们在线开展《行政许可法思维视角下建设工程法律风险的防范》法律专题讲座。

活动邀请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谊同志为全区企业家们线上授课。高谊现为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级调研员,中国法学会、中国土地学会会员,山东省法学法律人才库专家成员,曾主笔起草《青岛市城市规划条例》、《青岛市城市绿化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在《国际贸易问题》、《城市发展研究》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法学和城市规划建设执法论文40余篇,多次获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维让同志主持讲座。讲座中,高谊介绍了2019年国家出台的涉及建筑业和“放管服”改革政策和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若干举措》以及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方案》,回顾了建设行政许可的前世今生,还对建设工程难点与风险进行线上解读。讲座通过崂山嘉汇APP、蓝睛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大众网、青岛新闻网进行线上直播,浏览量达15万人次。

据了解,本场法律专题讲座是崂山区融媒体中心“防疫情帮复工促发展”企业直播秀栏目系列节目之一,截至目前为止,“防疫情帮复工促发展”企业直播秀栏目共进行了八次直播,分别是山东烁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如是书店、渤海银行、东方早茶、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中智泓熵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青岛科技研发服务中心以及本场法律专题讲座,总观看人数近150万。活动在线直播实效性强、互动性好、传播方便,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该栏目已经成为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常设栏目,并与青岛电视台蓝睛客户端、凤凰网、大众网、青岛新闻网等媒体平台构建直播矩阵,不断扩大栏目传播力和企业影响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此后,栏目还将邀请更多企业家来讲述他们的故事,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